当前位置:动态要闻

喜报 我局荣获“2021年度省直机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先进单位”

2022-05-11 18:28 局团委

5月11日,湖北省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省直机关工委举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团省委书记周森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彰了20家“省直机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先进单位”和50名“2022年湖北省直机关向上向善好青年”。省体育局获得“省直机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先进单位”,我局游跳中心运动员闫子贝获得“2022年湖北省直机关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2021年以来,在省体育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省直机关团工委的大力支持下,新一届省体育局团委牢记嘱托,充分发挥团组织在体育系统青年群体中的凝心聚力作用,团结动员全局系统广大团员青年真抓实干、接续奋斗,为体育强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NO.1

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党建带团建的政治责任,基层团组织充分发挥共青团工作的引领力,大力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省”主题团日、“我为运动队办实事”主题实践、党史知识竞答、“五四青年节 国旗下的我们”微团课、五四主题团日书摘朗诵、“青春心向党 青年冠军说”、“展热血青春 建时代新功”演讲比赛、青年冠军进校园、“运动队里过大年”微视频大赛等系列活动,为备战参赛东京奥运、陕西全运提振信心。

NO.2

局系统各级团组织从零开始,按照"全团抓基层"要求,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全年,各级团组织按相关程序换届23个,逐步实现"智慧团建"日常化,完善系统基础数据录入更新,28个团(总)支部完成对标定级工作,切实发挥好系统对团组织工作的指导作用。

NO.3

局系统广大团员青年认真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将拼搏与荣光写在体育强省建设的大旗上。在2021年东京奥运会上,我省青年健儿夺得2金3银3铜,续写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湖北届届见金的辉煌。在陕西全运会竞技体育项目比赛中,我省青年健儿夺得27金18银15铜,金牌数和奖牌数超越历史,排位从上届的全国第13位上升到第6位,位居中部第一,超世界纪录1项次,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2021年是拼搏奋斗的一年,也是收获满满的一年。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我省东京奥运冠军王宗源、汪周雨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点击查看详情);团省委、省青年联合会授予王宗源等30名青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省妇联授予王子凤等16名青年湖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汪周雨、王宗源入选湖北青联委员。全系统共有11个基层团组织、13名优秀团干和59名优秀团员获评先进。

局团委书记李宁表示,局党组高度重视共青团建设和局系统青年工作,为局系统青年的成长进步和干事创业搭建舞台,局机关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团青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利的环境和条件。局系统年轻运动员和教练员很多,他们是体育事业兴旺发达的宝贵财富。作为团干部,我们要努力将党组的温暖传递给团员青年,把团员青年的心声积极向党组反映,搭好党组和团员青年之间的连心桥。下一步,局团委将引领局系统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书记王蒙徽在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对团青工作提出的要求,紧紧围绕局党组工作部署,不断夯实团的组织建设,认真开展团员青年思政学习,用行动和担当积极发扬北京冬奥精神,用拼搏和激情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宣言,将青春和汗水洒在体育强省建设的征途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