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要闻

省体育局召开深化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2-05-10 14:27 机关党委

5月9日下午,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二巡视组对局党组开展巡视“回头看”交换意见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推进巡视未销号问题的整改落实,高质量谋划好改革发展问题,彻底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省体育局召开深化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水兵、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高春海、局领导丁亚琳、余平辉、骆启义、郑李辉出席会议,会议由骆启义同志主持。

局党组书记、局长水兵同志从“巡视怎么看”“问题怎么办”“整改怎么抓”三个方面就深化推进未销号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再动员再部署。

水兵指出,巡视是一次政治体检,整改是一项政治任务。本次省委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暴露出局巡视整改中的一些问题,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

一要增强危机感,争当正面先进;

二要增强责任感,多找主观原因;

三要增强机遇感,化压力为动力。

水兵强调:整改成效集中体现在问题解决上,要坚持运用系统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来推动巡视问题的分析解决。

一是问题分类治,要综合分析问题形成原因、涉及范围,一事一策,分类推进;

二是病根先找准,要找准问题的主要矛盾,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精准理解整改要求;

三是方法要恰当,要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从外围向核心推进,行政法律等多手段并用;

四是加力要稳妥,要注重依法依规,注重人文关怀,注重安全应急防范。

就深化整改怎么抓,水兵要求,要把5月份确定为全局系统“深化巡视整改月”,各责任单位、责任人要集中精力、挂牌督战、从严从实,推动深化整改取得实质进展。

一要定责,要统揽主抓、联络协调、首办负责、严督严查。

二要定人,要调动主观能动性,抓住“关键少数”,形成全局“一盘棋”。

三要定时,要严卡时间节点,定期梳理汇总、报送进展、集中研判、破解难点。

四要定效,要用行动说话,靠数据来印证,让组织评判,效果不理想的坚决“回炉”补课。

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高春海同志充分肯定了局党组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担当和工作成效,对局深化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两点监督建议,一要突出重点,把握难点,着力解决堵点问题;二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局深化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解读了深化巡视整改责任分工方案文件,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做了交流及表态发言。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