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要闻

湖北省体育总会召开第九届三次理事会

2022-05-06 11:27 省体总秘书处

4月28日,湖北省体育总会(以下简称“总会”)召开第九届三次理事会,因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省体育总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理事出席会议,省体总监事列席会议,省体育局相关处室人员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总会2021年工作报告、2021年财务工作报告、2022年工作要点和《湖北省全省性体育类社会组织管理办法(暂行)》(修订稿)《湖北省全省性体育类社会组织评价标准实施细则(试行)》(送审稿)《关于加强市级以下体育总会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同意成立湖北省体总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会,聘任吴纯羽为董事长;同意连正茂辞去副主席职务,选举吴纯羽为副主席,并增补了理事、会员。

省体育总会主席胡功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湖北省体育总会从成立到现在经历了不同发展阶段,为湖北体育事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自换届以来,新一届总会组织架构全面优化、管理体制得到理顺、运行机制实现突破,工作成效可圈可点。

胡功民强调:总会要发挥枢纽桥梁作用,强化为民服务导向,明确职责定位,发挥自身优势,投入参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中,为健康湖北和体育强省建设夯实根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要总结工作成绩,切实增强深化体总改革发展的动力。总会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高举改革创新旗帜,科学构建了体总改革发展新机制,弥补扩大了体育事业发展新动能,初步彰显了体总改革发展新活力,为湖北体育事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二要勇于担当作为,提高促进体育强省建设的服务能力。要围绕体育强省建设目标不动摇,认真履行服务会员宗旨不改变,自觉肩负单项体协管理职责不松劲,推进单项体协依法依规可持续发展,着力提升体总服务会员的能力,不断增强体总凝聚力、吸引力。

三要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提升体总自身的综合实力。要发挥组织优势,以省体总的示范引领,带动增强基层发展建设体育总会的积极性;增强造血功能,认真总结“协会+公司”模式成功经验,增加协会经济收入,反哺支持协会发展。要提高干部素质,形成体总发展的厚实人才基础。

四要强化内涵建设,推动形成体总发展的引领力。要强化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在体育社团管理工作中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要强化品牌建设,打造体总赛事活动品牌。要强化阵地建设,加强制度化建设,促进规范化发展。

会前,召开了湖北省体育总会第九届三次主席办公会,研究了相关事项。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