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政务服务"一事联办"工作精神,湖北省体育局紧抓高效、便捷、创新的基本方针,稳步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工作。

湖北省体育系统围绕企业群众办件量大、涉及面广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通过"减材料、减流程、减时限、减跑动"方便企业群众办事。目前,"我要开游泳馆"联办事项已在荆门市上线试点,未来将在全省推广。

政策依据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湖北省深化“一事联办”工作方案的通知

“一事联办”是指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多环节多事项联办,通过“减材料、减流程、减时限、减跑动”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围绕企业群众高效办成“一件事”,选取办件量大、涉及面广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在巩固提升2020年9项“一事联办”工作成效的基础上,2021年12月底前新增10项“一事联办”事项全省推广实施,推荐100项“一事联办”事项由市州试点后择优在全省推广。【详细】

小知识问答

开办游泳馆,场地有什么要求?

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游泳)场所体育设施需符合国家标准(GB19079.1-2013)。

开办游泳馆,人员有什么要求?

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游泳)场所需有符合国家标准(GB19079.1-2013)数量要求的社会体育指导人员和救助人员,社会体育指导人员和救助人员需持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

更多"高效办成一件事"事项>>
高效办成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