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主题党日 联动初心使命 ——省社体中心赴湖北二师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1 10:46 社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与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交流合作,创新主题教育学习实践形式,6月10日,省社体中心及所属协会全体党员赴湖北省第二师范学院与该校体育学院全体党员一起开展以“学好‘四史’,永葆初心,勇担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学好“四史”永葆初心、勇担使命》等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等文件。

    随后,湖北省第二师范学院副校长陈勇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切实提升治理效能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主题党课立意深远,对我们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陈校长详细分析了体教融合在大学治理体系创新及治理能力提升中的重要作用。由省体育局和湖北二师共建省棒垒球训练基地和省轮滑训练基地投入使用全校师生都能享受到优质的场地资源,对学院的人才培养、体育学院的发展均有极大益处。而体教融合不仅重在硬件的提升,人才培养等软件条件的提升同样重要,这就需要通过打开校门邀请体育部门、体育社会团体、企业共同参与教育教学方案设计,提供不一样的思路和角度,找到落实体教融合的方式和载体,让体教融合走深走实。

    省社体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张华说,与湖北二师合作建设棒垒球和轮滑基地、共同开展赛事活动、共同培养人才都已经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中心与湖北二师的合作交流,为探索新的合作模式提供了基础,增强了中心及协会党员主题教育实际效果。

    与会人员从教育和体育各自的视野观察和分析如何充分利用双方在体育和教育领域的资源优势,在体育专业人才培养、社会体育项目发展、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等方面开展项目合作,创新体教融合机制,深化体教融合成果,实现“把运动队办到学校,让优秀运动员从校园走出”的体教融合目标,促进体育强省建设,服务体育强国建设。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