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史学习教育

湖北体育职业学院学子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2 20:54 体职院

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让党的红色基因在学生心中深耕传承,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3月30日,湖北体育职业学院高职学生代表赴施洋烈士陵园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

“二七工仇血史留,吴萧遗臭万千秋,律师应仗人间义,身殉名存烈士俦。”这是董必武同志为施洋烈士题的诗。1923年2月7日晚,北洋军阀以“煽动工潮”的罪名逮捕京汉铁路总工会法律顾问、共产党员施洋同月15日,将其枪杀于洪山脚下当晚,汉口人力车工会的工人冒着生命危险把施洋的遗体收殓在武昌城外的江神庙中。1953年,迁建陵园于现址。

全体师生学生为施洋烈士默哀

葱郁树木将陵园环绕,施洋烈士的雕像巍然耸立双他目光炯炯有神,视前方,依旧透着那一份刚毅和决然。学工处副处长张新建在施洋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介绍了施洋烈士的英勇事迹望着施洋烈士的墓碑,同学们思绪万千被施洋烈士坚持革命真理、不屈不挠、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深深震撼。

吴赫鹏、艾星诚两同学是刚刚退伍军人,他们站在纪念碑前诚挚敬礼,表示将用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意志捍卫烈士们的荣誉,用坚持不懈地努力传承烈士们的革命事业!“今天这个幸福日子来之不易,没有那些革命先辈流血牺牲就没有今天,我们不能忘记历史,要向烈士致敬。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只想通过自己退伍军人的方式,向烈士表达自己的崇高的敬意!”吴赫鹏说道。

学工处负责人李洋介绍,举办本次活动希望学生们通过回顾历史,重温红色印记学习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为自己的人生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学工处相关负责人、辅导员、高职学生代表参加。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