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综合信息

局系统举办多项活动喜迎新年

2021-01-01 10:01 湖北体育

谷十七小奥体分校开展“跨年乐•一家亲”活动


    为深入贯彻体教融合一体化推进目标,促进片区运动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12月30日上午,光谷十七小奥体分校开展“跨年乐•一家亲”活动。省体育局副局长、奥体片区党委书记郑李辉,奥体中心领导班子及奥体分校全体师生、教练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光谷十七小奥体分校各班级有序开展了送寄语、知来历、赛饺子、拼创意、贺卡送祝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教室里充满欢声笑语。在六年级一班教室,奥体中心领导班子和同学们一起,举行了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活动。四年级一班教室,包饺子大赛正热火朝天地进行,只见同学们一手拿着饺子皮,一手用筷子夹馅料,包饺子的动作虽然笨拙,态度却极其认真,仿佛手中的饺子就是一个精细的艺术品;包完饺子,孩子们利用苹果、香蕉、橙子、圣女果等水果,完成造型别致的水果拼盘,体验劳动的乐趣。



    郑李辉表示,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是体育事业发展的后备力量,我们要开展丰富多彩的德智体美劳活动,帮助孩子们锤炼意志、健全人格、增强体质、享受乐趣,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田径中心开展“共建共享,健康湖北行”培训教育

    2020年12月29日晚,田径中心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老师罗浩,开展了一场以“共建共享,健康湖北行”为主题的健康急救知识讲座。

    罗浩围绕突发事件的急救处理、常见职业病、室内外空气污染等方面进行生动而又详细的讲解,同时也针对当下新冠疫情防控以及如何有效应对疾病高发等问题进行了专业健康知识的普及,旨在让大家重视个人健康管理。

    此次专题讲座丰富了大家的安全健康知识,提高了应对突发公共安全事故的能力。中心近期还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进行了安全隐患问题的排查和电动车充电专项检查,确保大家安全祥和迎新年!


游跳中心举办"加强常态防控,助力健康生活”主题教育讲座

    为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游跳中心于12月29日下午举办“加强常态防控,助力健康生活”主题教育讲座。游跳中心全体在汉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参加。

    中心邀请湖北省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宣教科科长张成授课。重点讲解了预防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安全问题的应急知识(新冠肺炎、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等),常见疾病、职业疾病及慢性病的预防和改善,“三减三健”专项行动及中医养生保健知识。

    中心负责人指出,本次讲座为游跳中心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对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运动队全力备战,冲刺奥运、全运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全体人员深入学习掌握专家讲授的知识,严格执行奥体片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继续坚持封闭式管理训练,严格参赛管理和个人防护,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


湖北体育职业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青少年素质测试

    元旦前夕,湖北体育职业学院以《青少年运动训练大纲》为标准,组织全体中职学生开展素质测试。

    一对双胞胎姐妹笑着说“这次是综合素质测试,我们的表现还不错,平时的训练对自己体能有了明显的帮助。测试结束后,会根据自己的专业继续进行训练。”

    据了解,本次素质测试共189人参加。分为7-8岁、9-10岁、11-12岁、13-14岁、14岁及以上五组,共测试坐位体前屈、握力、背肌耐力、立定跳远、30米跑、垂直纵跳、引体向上等16个项目。本次素质测试工作,将有利于推动运动员体能强化工程的实施,夯实后备人才体能基础,促进体职院青少年运动员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湖北体育职业学院第三届师生羽毛球比赛圆满落幕

    为迎接新的一年,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培养同学们顽强奋斗、勇于拼搏的优良品质,12月22日-23日,湖北体育职业学院第三届师生羽毛球比赛在羽毛球馆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共设置了“男单”、“男双”、“女双”、“混双”四个项目,分为两个阶段,预赛阶段采用双循环形式,决赛采用交叉淘汰角逐冠亚军。赛场上,选手们精神饱满、顽强拼搏,时而奋力扣杀,时而轻盈吊球,时而上网跟进,时而后场严防,把自己的技术发挥的淋漓尽致。

    混双冠军吴全岗老师说:“这一次是学生和老师一起参加比赛活动,是很有新意的,也感到非常开心。比赛不仅促进了身心健康,提升了技术水平,还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促进了师生们的交流。”

    夺得男子双打第二名的谢俊峰同学说:“很喜欢这样的比赛活动,能发现到自己的不足,赛后我们会继续训练,努力提高自己,争取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